外交部:TIFA 3月底前复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华民国与美国外交及经贸部门紧密协商,同意3月底前重启双边“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高阶会议。

外交部表示,TIFA高阶会议将在3月底前在台北举行,由美国副贸易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与经济部次长卓士昭共同主持,外交部除表示欢迎及肯定,并强调台美经贸关系将持续藉由TIFA加强深化。

外交部说,外交部十分欢迎TIFA于睽违6年后终将复谈,期盼台美经贸交流合作深化提升,双边贸易及投资关系再创新猷。

外交部官员表示,何时复谈将待双方相关人士行程确定后,另行公布,至于谈判内容和产业,经济部有更详尽的资料。

TIFA会议是台美处理经贸议题的重要平台,自民国96年7月在华府举行第6届会议后,至今未再召开。

美国是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及最大外资来源国,台湾则为美国第10大贸易伙伴、第15大出口市场及第10大进口来源,双边经贸关系互惠互利,友好且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