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开场白】“雾以吸为贵” 灰幕?黑幕!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升级为灰霾的雾霾,在一个月内第四次卷土重来,覆盖中国近七分之一的国土、八亿人口受到影响。大陆媒体称,中国的软肋,再次曝出。

严重污染的空气无处不在,挥之不去。民众惶恐,水污染了,可以喝桶装的;菜污染了,可以吃有机的;奶粉污染了,可以买进口的。但是空气污染了,我们该怎么办?

怎么办呢?官方目前只是告诉你,大风要来了,污染要散了,别担心,请保持情绪稳定。

不过如果你再进一步,问一问官方:60年前的英国伦敦毒雾,催生英国诞生了《洁净空气法》,而如今吸了那么多毒气,我们还有时间诞生新的法规吗?这一整个月,北京只有5天蓝天。

即便诞生了新法规,中共官方又能够依法执行吗?关于污染,他们怪过去、怪外地、怪外国。连日的雾霾,中南海发出的最强音,也不过就是要求地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仍然局限在局部的小修小补,仍然是不触及根本利益的有限让步。

环境问题为何难解?媒体分析说,中国现有的政治制度和社会环境,决定了要治污就要先治官,要治官就要先治制度。然而,制度永远不变,正是中共维持权力的基础。

原来,只有突破利益集团的“埋伏”,才能结束环境的“霾伏”。

一个月来,我们看到的弥漫的灰幕,还隐藏着重重的黑幕。今天我们的焦点,带大家来看一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