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难题 薄熙来当庭抗辩将引大乱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薄熙来即将开审,在这之前,中共官媒曾经公开声明要通过直播的形式公开审理经过。薄不同于以往的落马的官员,中共左派至今为止还在为他摇旗呐喊。有消息称薄对他的多项指控不认账。港媒认为,如果薄熙来当庭抗辩,局势可能会变得混乱不堪。如何在法庭上让薄熙来认罪,恐怕是习近平的一大难题。

王立军事件导致薄熙来下台,外界一直认为薄熙来的倒台几乎颠覆中共政权,所以,怎样公审薄熙来外界一直在期待中。对于收押在监的薄熙来讲以无翻身之地,但是中共左派则一直在做最后的挣扎。

薄案导致左右派激烈交锋 温家宝被视为政敌

香港《太阳报》报导,薄案是中共第四代手上最大的案件。处理方式将不同于陈希同案、陈良宇案。中共自由派希望快刀斩乱麻,从重从快处置薄熙来;左派则认为希望当局网开一面。

报导认为,自从温家宝在去年两会上将薄熙来定性为文革余孽后,薄与温的关系已势同水火,甚至整个左派群体亦视温家宝为政敌。左派更对温一片喊打喊杀之声。从自由派和温家宝的角度,自然希望薄案尽快定案,以防夜长梦多。

薄熙来能否认罪 是习近平要面对的难题

报导说,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中共第四代逐渐边缘化,薄案由第五代掌控已是定局。不过,报导指出,据说薄熙来对当局的多项指控毫不认账。

有消息称,中共中央专案组负责人何勇、令计划代表中央与其谈话时,薄熙来极不配合,要求与政治局常委当面对话,被拒绝之后一度绝食抗议,并多次入住解放军总医院。

独立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表面上薄熙来这个案子传言不断,起起伏伏。从目前来看,最关键的核心是对薄熙来量刑问题上。开始的时候,在媒体报导的对薄熙来的量刑主要是放在贪腐,和其他避重就轻的,就是避开了最关键的,对法轮功学员器官活摘这个问题,还有他尸体买卖这个问题,包括避开了他涉嫌那几宗杀人的案件。”

港媒还认为,如何在法庭上让薄熙来认罪,恐怕是第五代的一大难题。如果薄熙来当庭抗辩,左派在庭外声援,局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