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美红接任陆委会发言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31日电)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刘德勋今天出席卸任前最后一次记者会,主委王郁琦也在会后宣布,新任发言人由主任秘书吴美红接任。

总统府25日发布总统令,行政院政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勋请辞获准,在2月1日生效。

刘德勋在陆委会任职20年,自民国95年担任发言人至今,总共主持过313场记者会,累积丰富经验。

刘德勋在记者会上说,自己一心奉献公务生涯,剩下的时间就当是“捡到的”,退休后的规划会与家人好好讨论,以家人意见为重。

他并感谢陆委会人员的支持,“能够在公务生涯最后一天画上句点,而不是惊叹号也不是问号,都是来自于同仁各种的努力”,将来陆委会的态度与精神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陆委会在记者会后举行媒体欢送会,主委王郁琦在场上说,自己的父亲与刘德勋是旧识,“以前都叫刘叔叔”,他接任陆委会主委后,刘德勋曾表达辞意,经挽留后同意再留下。

王郁琦说,刘德勋今年1月再辞,除表达已有生涯规划外,一方面也希望“离开时间由自己决定”,而非被动等待组织法通过。

他说,准辞“其实心里非常痛”,但最后仍决定尊重刘德勋的生涯规划。

他表示,2000年至今,两岸关系有非常剧烈的变化,刘德勋当了快8年的发言人,把陆委会立场非常清楚传达给媒体,进而让社会大众清楚大陆政策立场,对陆委会、对政府有很大的贡献。

此外,王郁琦也宣布,刘德勋卸任后,将由主秘吴美红兼任发言人。吴美红早在民国80年5月即参与陆委会前身大陆工作会报,处理两岸相关事务超过20年,也在陆委会4个处历练过,对相关业务及政策相当熟悉,是接任刘德勋的适当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