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夫作证抨配枪 倡议者反击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前太空人凯利今天提及议员妻子前年中枪时,“持枪好人”差点错杀路人,并批评全国步枪协会的校园配枪建议。

不过,协会反击,就算严查买家,“也挡不了他们前往下个犯罪现场”。

前联邦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2011年1月8日在亚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1个超市停车场遇刺,头部中枪差点性命不保,今天她偕夫婿凯利(Mark Kelly)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吁请议员“要大胆,要勇敢”采取行动,在上月康乃狄克州新镇的小学屠杀案后有效遏止枪支暴力。

凯利紧接着吉佛兹作证时,钜细靡遗描述土桑那场6死13伤惨剧中,凶嫌杀红眼的可怕情节。

凯利在讨论限制弹匣容量是否有损拥枪权时表示,他认为限制弹匣容量可挽救生命。

凯利说:“1名年轻男子走向葛碧(吉佛兹)…拿枪瞄准她,打中她的头。接着他继续开枪,15秒内就射光了弹匣,那里面有33发子弹。”

凯莉说,9岁小女孩葛林(Christina Taylor Green)被第13发子弹射杀,“枪手后来射完,在翻找”第二个弹匣时,“一名女子抢走下一个弹匣,其他人则拥上制伏枪手”。

凯利说,他认为,如果弹匣只有10发以下子弹,葛林可能就不会死。

全国步枪协会(NRA)主席拉皮耶(Wayne LaPierre)在新镇惨案后宣称,遏止校园等公共场所的枪支暴力,最佳办法就是让“好人带枪”、增加安全武装人员,凯利今天也提土桑事件批评。

拥枪倡议组织反对禁止半自动武器、也不赞成限制弹匣容量。

凯利与吉佛兹支持禁止半自动武器等枪管措施,凯利说,他与妻子政治立场温和,两人都有枪、也支持拥枪权:“我们只是两个明白事理的美国人,了解我们有枪支暴力问题,需要国会行动。”(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