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盼1年内完成年金修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1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从行政部门的角度,希望1年内能完成年金改革相关修法,对此行政院将持续与党籍立委沟通。

江宜桦上午接受电台节目主持人周玉蔻专访后,对媒体询问表示,不管是党内外,有不同的意见是很正常的事情。

江宜桦表示,对于不同的党内意见,行政院过去3个月已透过座谈会,拜会党团、召开党员大会及个别拜会立委等方式,在第一阶段交换讯息,昨天定案后,将展开第二阶段的沟通工作,包括透过党团大会向所有立委说明方案内容。

他在访问中也说,年金改革方案预计4月底能送出行政院,若进行顺利,立法院下会期审查完成“不是没有可能”,行政院各部门将持续与党籍立委沟通,希望1年内完成年金改革相关修法

他也提到,行之多年的劳保投保薪资上限新台币43900元,攸关劳工退休所得多寡,第一阶段研商时内部有声音要调高,不过对于分担比例和税率意见不一,未来可继续讨论。

江宜桦说,劳保投保薪资上限需要有配套,这波改革若没有推出,将不会影响改革最重要要解决的财务问题。

至于劳保平均月投保薪资计算逐年调高至平均180个月,是否稀释基准,江宜桦指出,相较于大部分国家采终身平均,取180个月中间值较能让大家接受,也有助解决劳雇双方发生高薪低报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