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版力强 马英九盼多推阅读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2013年台北书展今天开幕,总统马英九表示,台湾是世界华文出版中心,出版能量很强,推广阅读是教育非常重要一部分。

第21届台北国际书展今天在世贸1、2、3馆开幕,马总统、文化部长龙应台、台北书展基金会董事长王荣文、比利时主题国代表比利时台北办事处长魏孟岚(Caroline Vermeulan)等出席,并宣告台北书展从今天起至2月4日举行。

马英九总统表示,台北书展越办越旺,台湾是世界华文出版中心,每年台湾出版4万至5万种类的书,大陆虽然出版的种类是台湾的3到4倍,但他们的人口是台湾的57倍,从这个角度来看,台湾的出版能量很强。

马英九总统说,台湾爱书的人和写书的人很多,虽然电子书侵蚀纸本市场,但用传统方式吸收知识还是一种享受,用电脑、手机看书还是和纸本不一样,推广阅读仍是教育非常重要一部分,希望能成为孩子重要的心灵活动,而近期和大陆谈文化交流时,也希望能让台湾的出版进入大陆市场,希望未来能有所突破。

龙应台表示,如果只能送孩子一份礼物,她会选择送书,因为只有书能在孩子成功时和他分享、在挫败时给予力量,书可以陪伴孩子一辈子,希望阅读能成为全民运动。龙应台更期望今年参展人次能打破去年的60万人次,提升到100万人次。

开幕典礼后,马总统也和龙应台一起参观书展,马总统也购买10本书籍,包括“快思慢想”、“第3选择:解决人生所有难题的关键思维”、“不要轻易碰触”、“之间─陈育虹诗选”、“结缘两地:台港文坛琐忆”、“熊行者首部曲”、“MIT的魔法师和学徒们”、“惊婚”、“回首我们的时代”、“我不可告人的乡愁”等,龙应台也送马总统“美丽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