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发射火箭 送卫星上轨道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首尔30日法新电)韩国今天准备第3度尝试将1枚卫星送上轨道,此任务是韩国未来太空计划的分水岭,也是赌上民族自尊的大挑战。

北韩去年12月成功利用自制载具将1枚卫星送上轨道,让南韩发射任务压力倍增。

韩国今天的发射准备工作也受到北韩即将进行核子试爆威胁,一旦北韩核试,南韩就算成功发射卫星,也会光环尽失。

韩国曾在2009年和2010年发射失败,而本次的140公吨罗老号(KSLV-I)预计在下午3时55分(台北时间下午2时55分)之后某个时点,由南部沿海的罗老太空中心(Naro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

一旦发射成功,将大大激励韩国。南韩在高成本的太空科技和探索上起步较晚,且亟欲展开和启动商用发射计划。

太空研究分析家琼斯(Morris Jones)说:“韩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琼斯说:“其中有许多综合性因素,包含前两次发射失败、朝鲜发射成功,以及这是利用此款火箭进行发射任务的最后机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