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医院组北联器捐网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器官捐赠来源有限,为让资源及善意有效运用,台北荣总、林口长庚以及亚东医院今天签约组成“北区联合器官捐赠网”。

根据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统计,截至28日,全台湾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有8000多人,其中等待心脏移植有141人、肺脏移植18人、肝脏移植1174人、肾脏移植6208人、胰脏移植81人、眼角膜移植625人;不过,每年等到器官捐赠的人数却相当少。

器捐登录中心说,器官来源有限,有些患者等待多年,却出现“南心北送”,对受赠者不公平。为改善制度问题,卫生署拟推动分区制度,建立共同的标准流程,由台北荣总、林口长庚以及亚东医院率先成立“北区联合器官捐赠网”。

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说,“北区联合器官捐赠网”成立后将肩负起推广器官捐赠理念,并落实器官劝募精神,遵守器官分配公平原则;此外,也建立家属心理支持与悲伤辅导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