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收复城市 马利居民欢呼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马利廷巴克图29日法新电)在对伊斯兰武装分子占据的马利广大北部发动闪电般攻势后,法国和马利军队夺回马利著名的沙漠城市廷巴克图(Timbuktu),并在今天开始市区巡逻,受到居民欢呼。

廷巴克图市长也谴责他称之为反文化的罪行。他说,在法军主导的攻击行动下,伊斯兰分子逃离前,火烧一栋存有无价古籍的建筑物。据报数万本有着数世纪历史的穆斯林和希腊古籍已付之一炬。

10个月前在马利发生政变后,伊斯兰激进分子控制大片北部地区。法国派兵协助马利军队,对伊斯兰分子发动攻击,18天后夺回廷巴克图。

在法国和马利军队昨天驶进位在撒哈拉沙漠边缘的古老城市廷巴克图时,居民欣喜欢呼,他们高喊:“马利,马利。”同时挥舞法国和马利的国旗。

在廷巴克图率领法军直升机队伍的佛瑞德里克.古特(Frederic Gout)对法新社说:“没有开一枪,没有流一滴血,也没有任何抵抗。”

居民说,许多占领城市的伊斯兰分子,在几天前法军空袭他们的基地时撤离。

国际财政援助已开始进入这个纷扰的区域。

日本今天宣布,将再捐助1亿2000万美元,协助稳定区域。非洲联盟也在衣索比亚总部,为马利救援任务召开捐助人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昨天已同意提供1840万美元紧急纾困贷款给马利政府。(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