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盗刷 意外缉获囤爆竹烟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9日电)新北市警方查缉诈欺集团,赫然发现盗刷嫌疑人囤积大量爆竹烟火,准备在春节期间大捞一笔,遭罚新台币6万元。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民俗节庆普遍使用烟火爆竹,但具危险性,市面充斥大量地下工厂产品,不仅十分危险,且地下爆竹工厂好像潜藏的不定时炸弹,对工厂及附近居民安全构成极大危害。

新北市五股区“新兴堂香铺”民国100年发生大爆炸,酿成重大死伤惨剧;消防局随后雷厉稽查违法囤积爆竹烟火。

消防局危险物品管理科长林永东今天受访表示,持续针对香铺、仓库、山区农舍、货柜屋、猪舍等可疑地点清查,近两年来违法囤积爆竹烟火的案例已经逐年降低,显见查缉有发挥一定的功效。

新店警方27日接获民众报案,在侦缉一件涉嫌盗刷信用卡案件时,赫然在嫌疑人家中发现大量爆竹与烟火,立即通报消防局稽查。

经过清点发现,共囤积408公斤烟火、爆竹,数量相当惊人,若不慎失火,将危及周边住户安全;消防局说,嫌疑人被依违反爆竹烟火管理条例,处罚新台币6万元。

囤积爆竹者供称,他是企图利用盗刷信用卡的获利,购买爆竹,希望在销售旺季的春节期间大赚一笔,没想到却遭警方查缉,意外查获爆竹。

消防局说,贩售爆竹烟火陈列不得超过25公斤,盼相关业者遵守法规,不要违法超量囤积爆竹烟火,以免造成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