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白宫 雷霸龙:妈我做到了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雷霸龙”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率领美国职篮NBA现任总冠军队伍迈阿密热火(Heat)至白宫,与热爱篮球的欧巴马相见欢,结果是顶尖球星和欧巴马互夸个没完。

欧巴马在褒扬顶尖职业和大学运动团队仪式性活动中,大夸热火队。

欧巴马说:“我知道部分选手是第一次到白宫,但有些人几年前在我生日时就来跟我挑战过篮球。”

欧巴马说:“不是我想争功,但我认为很显然的,跟我打球让他们获得很好的训练,也磨练他们的球技。与我打对抗赛给了他们需要的竞争优势。”

他说:“他们今天再度来白宫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又想在我这个老人面前得分。”

“闪电侠”韦德(Dwyane Wade)、米勒(Mike Miller)、巴蒂尔(Shane Battier)和詹姆斯都围绕着欧巴马,欧巴马也大夸热火去年拿下NBA总冠军时展现的团队精神。

詹姆斯在活动最后拿麦克风发言,却似乎因为身处白宫有些局促不安。他说:“我们想谢谢你,让我们成为…,我想说的是让我们到白宫。我的意思是,我们到白宫来了。”

他说:“我们是分别来自芝加哥、德州达拉斯、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和南达科他州和迈阿密的小孩,而我们现在到了白宫。这种感觉有点像是,‘嘿,老妈,我做到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