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纷飞 各界“期待”审薄熙来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几天前香港媒体披露薄熙来案28号会在贵州开审,吸引大批媒体前往。28号,贵州中院出面否认了相关消息,官方环球时报也报导说,薄熙来案案情复杂,会在两会后才审理,而且有可能审上“十天”。从去年至今,薄熙来案沉寂了四个月,至今再无任何进展,背后有哪些内幕?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近一个星期来有关薄熙来案的相关情况。

一年前的今天,2012年1月29号。薄熙来出手一记耳光,打出了王薄分崩离析,中共政坛动荡。

然而,外界的关注,从未平息。最新一轮的舆论热潮,发生在近一个星期。

重庆10名官员因不雅视频被免职,8人是重庆经济等部门一把手。

1月24号,重庆10名厅级官员和国企高管被免职。互联网消息披露,其中多人都在不雅视频告破后,受到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庇护和提拔。他们的集体落马,被普遍认为,或许标志着沉寂已久的薄熙来案将有所动作。

1月25号,香港《大公报》网站援引北京方面消息灵通人士的说法透露,薄熙来案28号在贵州贵阳开审,连审3天。

1月26号,重庆市长黄奇帆发言称,努力消除薄王案件的严重影响。这一讲话被大陆媒体广泛转载。

1月27号,雷政富不雅视频的爆料人朱瑞峰,突然遭5名警察上门传唤。

1月28号,贵州中院出面否认薄熙来案即将开审。同一天,环球时报英文版报导宣称,据接近最高司法机关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案可能要等到三月份“两会之后”才开始。

是什么因素让薄熙来案停滞不前?中共当局又在回避什么?这些谜题,将有可能随着两会的逼近,一一揭晓。

新唐人记者林澜、陈建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