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写中文 祝球迷蛇年快乐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8日电)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明天出战犹他爵士队,火箭台裔球星林书豪赛前在脸书贴照片,写上中文提前向球迷贺年。

照片上的林书豪,手持纸卡,卡片上是他用中文写下的“预祝大家蛇年快乐”,借此向所有球迷拜早年。球迷们则预祝他,明天的比赛能够顺利赢球。

火箭1月的赛程非常艰苦,在17场比赛中有12场是客场出赛。他们在前一波的7连败当中,就有6场败仗是在客场吞下,明天碰上西区排名第7的爵士,一番恶战难免,火箭队希望能延续前两场赢球的气势。

正值主场6连胜的爵士,本季主场战绩是傲人的15胜4负,擅长快打旋风的火箭队,要想在盐湖城逞威,恐怕不太容易。

打完爵士后,火箭短暂休兵一天,又得造访全美海拔最高的球场百事中心(Pepsi Center),硬碰西区排名第6的金块,场场都是硬战。

“每次客场出赛都很艰难,尤其是球场的海拔太高,会让呼吸变得更辛苦。”火箭队白人前锋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说,他们现在懂得快速导动,分享手中的篮球,这个改变会让哈登(James Harden)飙分更容易,球队进攻也会更流畅。

前一场面对篮网,林书豪全场拿下14分、还送出9次助攻,他强调,那场比赛之前,总教练早就向他们耳提面命多次正确的打球方式,而那场比赛的结果,印证了所有人都记住了教练的叮咛,“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