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潜舰老旧 有更新必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茄比级”潜舰“海狮号”已是非常老旧,是他在40多年前在海军服役时引进的,“确实是有更新的必要”。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由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R-CA)众议员担任团长的访华团成员。

总统说,他注意到罗伊斯昨天特别到南部参访“海狮号”潜舰,这个“茄比级”的潜舰已经是非常的老旧,“那是我在40多年前在海军服役的时候引进的,可以想像目前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更新的必要”。

他说,5年前刚上任时,中华民国跟美国的关系是处于一种互信非常薄弱的状态,同时两岸的发展也是处于一种半停滞的状态,所以一上任就非常积极改善。

总统说,上任后,不到1个月,就恢复了两岸制度化协商,开放陆客观光跟两岸直航,让两岸关系能够正常发展;同时也积极恢复跟美国的互信,采取的作法就是低调与零意外。

在刚上任的当年10月,总统说,当时的美国总统布希就同意了第一批对中华民国的军售,超过60亿美元。然后一步步的,同时开展与美国、与大陆的关系,到现在为止,“可以看的出来,我们跟美国的关系,可以说是1979年终止外交关系以来,最好的状态;同样的,我们跟中国大陆的关系也是在1949年,中华民国政府迁台以来,海峡最稳定跟和平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