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宛如罗德岛悲剧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巴西1家夜店今天发生大火,夺走超过200条人命,令人想起10年前美国罗德岛州发生的类似惨剧。当年罗德岛州1家夜店的摇滚乐团表演烟火秀引发火警,造成100人葬身火窟。

警方调查人员表示,两起案件都是在室内点燃烟火,导致隔音材料起火,而且出口堵塞,店里人潮又挤得水泄不通,逃生不易。

描述罗德岛州火灾的书“致命秀”(Killer Show,暂译)作者,同时也是火灾受害者首席委任律师的巴瑞立克(John Barylick)说:“人们的记忆力似乎不好。这完全像是10年前车站夜店(Station)那场灾难的翻版。”

警方表示,巴西南部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Boate Kiss夜店表演乐团施放烟火秀时,似乎烧到天花板,引发火灾,火势在短短几秒内便一发不可收拾。

估计当时夜店内有500名客人,店内弥漫黑烟,至少有1个出口被堵住,导致许多人找不到出口逃生。

罗德岛州西华瑞克(West Warwick)车站夜店2003年发生类似惨剧,当时Great White乐团在店内表演烟火引发火灾,造成100人命丧火窟、约200人受伤。

这起火灾是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摇滚演唱会事故,促使防火安全规章的全面改革,应对事故负责任者也受到严惩。(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