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下修至232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巴西圣马利亚27日综合外电报导)警方表示,巴西南部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1家夜店今天凌晨失火,造成至少232人丧生,起火时夜店挤满了捧场的大学生。

稍早报导指,有245人在这场夜店火警中丧生。警方下修此夜店火灾的丧生人数。

巴西宪兵证实这项死亡人数,并称,罹难者包括120名男性与112名女性,死因大多为窒息。

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席卷这家位在大学城并高朋满座的夜店,余悸犹存的生还者形容,大家狂乱惊恐找出口逃生,许多年轻人遭推挤践踏,并吸入浓烟呛昏。

警方和目击者指出,店内空气满是致命浓烟,惊惶的跑趴客人一路推挤践踏,涌向出口逃生。这起无情大火堪称是全球十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夜店火灾。

目击者声称,乐队成员点燃的闪焰或烟火,可能是起火肇因。

另有131人在失火中受伤送医。消防人员在这家名为“KISS”、付之一炬的夜店残骸寻获1具具罹难遗骸,死亡人数很快攀高。据信这家夜店当时挤满了数百名狂欢客。

2000年中国大陆华中洛阳1家购物中心暨迪斯可舞厅发生大火,烧死300多人。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缩短在智利的访问,兼程赶往圣马利亚,坐镇这场火警悲剧的善后。

罗赛芙前往智利,在出席欧洲-拉丁美洲高峰会。

她难掩悲痛情绪告诉记者,“这是场悲剧,我无法继续参加欧洲-拉美高峰会,巴西人民才是我的优先要务。”

罗赛芙说,联邦和地方当局会动员“所有资源,寻获罹难者遗体,并对家属提供支援,同时对受伤者提供有效率的照护。”

起火原因一时尚无法查明,不过媒体报导,火警起于凌晨2时,当时夜店内正举行1场大学派对,并有摇滚乐团运用烟火噱头进行表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