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逃生不易死伤惨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7日综合外电报导)巴西南大河州一家夜店今天凌晨发生大火,生还者表示,火势迅速延烧,店里满是黑烟,逃生不易,数百人争着找出口,情况很乱,导致死伤惨重。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Kiss夜店大火死亡人数已增加到245人。

“纽约时报”报导,夜店里的民众大多是当地一所大学农业经营系和兽医系的学生。紧急事故官员表示,死者中许多是因为吸入过多浓烟而窒息。

逃出来的目击者说,在这家大型夜店内的情况很混乱,因为数百人都争着找出口。

23岁男子芮尔(Ezequiel Corte Real)告诉记者:“我因为身体很壮,才逃得出来。”他说,他也协助其他人逃生。

29岁的席瓦(Aline Santos Silva)说:“烟蔓延得非常快。乐团演奏的地方离门最近,所以大家非常难逃出。”

席瓦告诉环球新闻电视台(Globonews TV):“火势蔓延很快,烟雾弥漫,非常黑的烟。最接近舞台那边乐团表演区的人,最难有机会脱逃。我们之所以能很快脱离,是因为坐在贵宾区,离门不远。”

圣马利亚消防局局长米洛(Guido de Melo)表示,夜店火势引发一阵恐慌,造成许多狂欢的顾客遭到踩踏或因吸入浓烟而亡。

“圣保罗州报”(Estadao)引述米洛的话说:“丧命主因是窒息。”有十多名死者挤在厕所,显然是为了避难,却丧生火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