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青年团怀旧 探访老街文化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举办怀旧文化体验活动,走访老街,执行长殷玮今天说,希望年轻人一步一脚印与在地连结,继续深耕在地。

国民党青年团及所属学生策展团队主办“北台湾怀旧文化体验-用自己的方式热爱这片土地”营队,26、27日于剑潭青年活动中心及北台湾各地的老街展开。

这次活动走访北台湾4处老街,包括台北万华的剥皮寮、淡水河畔的新庄老街、台北最古老的街区迪化街及台湾最早聚落的三峡老街。

领队带着学员们分成4队,分别到各自区域,展开深入探访与游览,透过“寻宝地图”的设计,让学员在游览的同时也学习在地的历史知识与文化涵养。

活动并邀请“倒立先生”黄明正、“寻百工”团队、知名旅游作家“肉鲁”、及TEDxTaipei讲者陈可萱等人,共同与青年分享在地文化。

黄明正说,他坚持用不一样的视野,以“倒立”环台方式,记下“用手走过”的每一个景点;肉鲁说,放弃科技新贵身份,多年来用照片及文字纪录台湾美好的事物;“寻百工”团队表示,他们花一整年的时间走遍台湾大小乡镇,寻访在时代快速变迁下日趋湮没的100个传统行业;曾只身前往婆罗洲热带雨林的陈可萱说,她在曾是猎人头族的原住民部落住了1个月。

青年团执行长殷玮说,希望年轻人用自己的热情一步一脚印与在地连结,了解这块土地过去的历史,“这样的实践行动正是新世代青年热爱土地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