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5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新闻周刊(356)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欧巴马总统完成宪法规定就职宣誓

20号,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的一个不公开仪式上完成了宪法规定的正式宣誓就职。依据美国宪法,总统必须在1月20日宣誓就职。但由于今年1月20日是公共假期的星期日,所以盛大公开就职典礼推迟到21号星期一在国会大厦外举行。欧巴马像征性的再次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就职典礼吸引了八十万人在现场观礼。

美国北部进入寒冷周 芝加哥气温破零

这星期美国北部地区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严寒从北达科他州延伸到新英格兰地区以及俄亥俄州。加上大风,北达科他州气温曾持续在摄氏零下51度,大雪天气造成交通堵塞,并引发交通事故。俄亥俄州星期一发生一起车祸涉及86辆汽车,一人死亡,20人受伤。

美国防部正式宣布准许女兵前线作战

美国国防部24号宣布撤消禁止女性上前线作战的禁令。根据新政策,女性达到一定的体力强度标准,就可作为步兵,进行战斗巡逻,甚至在精锐的特种作战部队,如海豹突击队中服役。总统欧巴马全力支持这一决定,并指这会让女性有更大发展机会 。

朝鲜扬言若制裁将对韩国发动攻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案,朝鲜25号警告韩国如果配合履行制裁决议,将会采取报复性行动,还扬言在近期内进行第三次核子试验。美国媒体认为朝鲜的一连串挑衅行为显然是在考验他的主要盟友─中共─的耐性,但这次中共却罕见地支持制裁朝鲜。

达沃斯论坛 美代表对经济前景乐观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3日在瑞士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政治、商业精英,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以及应对方法。美国代表24日称,美国经济前景乐观,呈现新生之态。

埃及革命2周年 再爆发民众示威

25日,在埃及革命2周年之际, 首都开罗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反对派民众走上街头,反对现任总统穆尔西政府和其背后的穆斯林兄弟会。反对派民众认为总统穆尔西上任200天,不但没有完成革命诉求,反而不断扩大手中权力。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向示威人群投放了催泪瓦斯以控制局面,造成数十人受伤。

雾霾卷土重来 未来两日大风降温

北京、河南、广西、湖北、江苏及西南各省,大雾、雾霾天气又卷土重来,23号,北京再度被雾霾笼罩, 空气污染指数又急速回升到300和400之间的“危险”等级。河北22号则多次发布大雾最高级别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25号,浓雾阴霾笼罩中国大部分地区。 一些地区的能见度极度下降,最严重的能见度不到5米,致使航班禁飞和公路关闭, 交通严重受阻。

山东两会访民会议厅自焚 代表观望

25号,中国山东省人大政协两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开幕式,长期上访没有结果的拆迁户访民檀曙光在会议大厅自焚,双腿严重烧伤,而两会代表只是在一旁观望。檀曙光被送到医院一个半小时后被当地政府人员接走,去向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