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星期天 老美爱鸡翅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6日专电)职业美式足球NFL年度冠军赛“超级杯星期天”下周登场,但老美喜欢看超级杯转播时大快朵颐的鸡翅,最近传出可能缺货,引来美国“全国养鸡协会”出面澄清。

受到广大美式足球迷高度关注的“超级杯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即将于2月3日登场,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将出战巴尔的摩乌鸦队(Baltimore Ravens),争夺总冠军。

不少美国民众喜欢在“超级杯星期天”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收看球赛实况转播,同时享用丰盛饮食,鸡翅、披萨、墨西哥玉米脆片以及可乐、啤酒等,向来都是最热门的休闲食品。

日前媒体报导传出,今年由于鸡翅缺货,可能导致价格变贵或买不到,让许多喜爱鸡翅的消费者颇为担心。

美国“全国养鸡协会”(The National Chicken Council)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分析师罗恩尼克(Bill Roenigk)本周稍早指出,对消费者而言的好消息是,餐厅业者很早就预做准备,确保在超级杯年度盛事的这一天,有充裕的鸡翅供应。

对于要在家里自己准备鸡翅料理的民众,罗恩尼克则建议:“不要等到开赛前最后两小时才跑去超市排队抢购。”

总部位于华府的“全国养鸡协会”估计,今年超级杯周末美国民众将吃掉12亿3000万份鸡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