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会缅甸义诊 偏乡看见台湾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6日电)台湾路竹会缅甸义诊团今天完成任务回台,会长刘启群表示,此行是缅甸政府核定与仰光市医疗合作的第1个台湾医疗团。

缅甸医疗团18日出发,32名团员与志工下午搭机平安返抵台湾。

医疗团此行分别在“滩的宾区”义诊2天,在距离仰光3个小时车程的“肯扬区”偏远村落佛寺内义诊4天,共服务3500多名病患。

缅甸正加快改革脚步,刘启群表示,路竹会是台湾首个获缅甸中央卫生当局核准,与仰光市合作的民间医疗组织。医疗团也获得台湾缅甸经贸合作协进会的大力协助,在当地安排食宿、规划行程。

路竹会32名团员中,有医师、牙医、中医师、医检师、药师、护理师、医学生及志工;每名医师都有仰光当地医师协助翻译与医学交流。

曾多次进出缅甸的刘启群说,义诊地区的环境,就像是50年前的台湾景象,路竹会的人道关怀与双方的医疗合作,让缅甸人看见台湾。

团员薛心茵在机场接受电话访问表示,她观察,距离仰光较远的偏乡,医疗资源不足,应以提升公共卫生与医疗为主。

当地因为经济不佳,病患因贫穷拖延就医时间,导致病情恶化,也影响家庭的经济支柱,病患相当无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