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美智库肯定东海倡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拜会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他表示,智库学者对总统马英九针对东亚领土主权争议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十分赞同,认为有助于区域和平与稳定。

金溥聪接任驻美代表之后,首度视察外馆,第一站就选择纽约。

他也利用时间与纽约智库“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学者会晤,并接受法新社、“华尔街日报”访问。

金溥聪晚间拜会中华公所,参加侨宴,近千名侨胞热情与会。

纽约今天飘着雪,顶着摄氏零下6、7度的低温,中华公所特别安排舞狮与学生乐队,欢迎金溥聪来访。

金溥聪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和智库、媒体有谈到过去48小时钓鱼台情况,也说明政府政策与概念。

他表示,智库学者都非常赞同马总统搁置争议、以谈判代替对抗、共同开发资源的想法。美国学者和马总统的看法基本上有雷同之处,都是希望维持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避免冲突、减少风险。(本文附有照片与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