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取消新闻审查 陆网友关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新华社英文版25日引述“缅甸新光报”报导,缅甸联邦政府24日内阁会议同意解散“媒体审查与注册局”,取消新闻审查。中国大陆网友相当关注这条新闻,并直呼“羡慕”。

报导说,媒体审查与注册局从2012年8月20日开始停止运作,缅甸未来将成立“版权与注册局”;而缅甸议会正讨论制定“新闻法”,在新闻法通过前,将由过渡机构“新闻委员会”负责媒体监督。

缅甸取消新闻审查的消息,让大陆网友相当羡慕与忌妒,盼望大陆取消新闻审查那天的到来。

网友“全震动”在新浪微博留言,“小国如此,大国何堪!”;另一名网友“沧海一声笑18”则说,“同道越来越少了,天朝高处不胜寒。”

不少人顺带讽刺大陆的新闻审查,网友“杏仁茶_Michal_浑不吝”表示,“天朝还在摸石头呢。”

中国网友“穿过人群999”则说,“祝贺缅甸人民可以正常说话了。”

也有网友留言,“全人类快要解放完了,就只剩我们自己了。”

“南方周末”遭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换稿事件爆发时,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宣称,“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