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夫旅行公寓 造福长居旅客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达人带路系列(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长居旅客越来越多,萌生旅行公寓的概念”;曾任艺人经纪人的陈嘉夫在恒春闹区开旅行公寓,成为长居旅客的最爱。

“这是为了鼓励深度旅游,在旅游中简单过生活”。陈嘉夫说,每年6月15日到9月15日的暑假期间,是垦丁的旺季,其余9个月就是淡季,陈嘉夫希望让更多人在深度旅游中,把脚步慢下来。

小学、国中曾经逃家到处旅行,睡车站、睡公园,陈嘉夫体验到旅行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透过旅行过程的变化,可以培养独立思考能力。

陈嘉夫曾经是早期的艺人经纪人。他说,为了逃避台北繁杂的生活,回归到单纯,他7年前到恒春定居,组成工作团队,让其他艺人可以卖包子、饭团,“包子和饭团都是最简单的食物,带着就可以解决三餐”。

陈嘉夫顶下恒春闹区一间私人企业的员工宿舍,开旅行公寓,全部33个房间,有15个房间提供长期居住,每个月每间套房新台币5500元;居住最长的房客是两年,有人到垦丁讨生活,有人因爱冲浪、帆船而在垦丁长期居住,也有人是到垦丁重组破粹的人生。

旅行公寓里还附设冲浪、帆船、独木舟等,教学者多半就是房客,陈嘉夫让他们藉由旅行公寓旅行打工,让人生在这里充电。还有一名美术老师,负债百万元,来到恒春,住在旅行公寓里,重新思考人生方向,一面教美术,一面在垦丁大街摆摊,终于把负债还清。

陈嘉夫先前还自导拍了一部宣传旅行公寓的微电影,放在网站,内容叙述一个小偷到旅行公寓行窃,在窥望每个房间时,发现有失恋的人、有变性人、有被工作羁绊的设计师等;看了许多人,小偷开始思考自己为何要当贼,后来竟请旅行公寓老板娘给他一个工作。

“微电影里的演员都是旅行公寓里的住客”,陈嘉夫希望旅行公寓除能成为旅人“简单的家”外,成为旅人另一种心灵避风港,或许更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