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手房价又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5日电)反映香港二手住宅房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新报118.38点,升破香港政府两项印花税措施推出前的高位116.81点。

这项指数比上星期上升2.11%,创近两年最大的升幅。

中原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昇指出,本周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上升,主要反映市场对于近期港府推出的二手居者有其屋(居屋)计划的申请反应热烈,带动二手房价破顶。

为了压抑香港炽热的房市,香港政府去年10月底推出俗称“双辣招”的买家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产生一定的效果,至今3个月房价没有进一步上升。

对于二手楼价再创新高,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今天表示,香港本月房市成交量比上个月回升,银行业不希望房屋抵押贷款的息率方面出现过度的竞争。

香港去年第4季已落成一手私人住宅单位有4000个,较第3季上升超过5%,是2010年第3季后最多。全年供应量就有1万100个,较2011年增加超过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