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纸风车 义竹乡再募款助演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5日电)纸风车368儿童艺术工程开跑,嘉义县义竹乡长黄金茂预约纸风车剧团2月23日档期,并吁请乡民再度慷慨解囊。

黄金茂今天表示,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民国95年底自宜兰县员山乡起跑,义竹乡在96年2月10日跟进,为全国第6场演出,但有别于前5场由公司或企业家独家赞助,是第1场靠各界捐款汇集新台币35万元,开风气之先,也被纸风车剧团定位为“义竹会”。

黄金茂指出,“义竹会”又在100年5月1日发挥团结力量大精神,促成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义竹第2场演出,观众多达3000多人,当天表演结束,不少大人小孩意犹未尽,留在义竹国小和演员互动,当时相当感动,强调2年后再来一次。

因此,一听到368启动,黄金茂赶紧和剧团接洽,并延续前两次先敲档期再募款的传统,也就是确认演出时间后,随即展开募款作业。

黄金茂说,义竹乡是人口仅2万多人的偏乡,但不管在地人或旅外乡亲都充满热情,虽然现在捐款总入账只有7万余元,距离45万元的目标还有一大段差距,但并不会担心,因为相信以义竹人对艺文的支持,最慢一定可以在演出前5天达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