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吸金案 主嫌判刑12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5日电)德力邦克公司负责人日籍的大仓满、公司董事谷友弘及其同居人王淑娥被控吸金。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谷、王各12年4月徒刑。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认定大仓满、公司董事日籍的谷友弘、王淑娥等3人是首脑,另有4名业务人员听命大仓满等人行事,依违反银行法等罪,将7人起诉,其中大仓满、谷友弘遭求刑18年;王淑娥遭求刑16年;4名业务人员则遭求刑7年6月到9年不等徒刑。

检方指出,日商德力邦克有限公司自民国99年起,在台湾打出文宣广告,指在日本制造大批按摩椅及自动贩卖机,放在日本多个店家,供日本人以投币方式使用,获利可观,吸引台湾民众加入会员投资,吸金新台币20多亿元。

检方查出,他们向民众佯称,如果成为会员并以10万8000元投资按摩椅,每个月可以拿到9000元到1万元的红利,统计共有5000多人入会受害。

检方指出,大仓满去年2月29日已离境;谷友弘及王淑娥去年3月7日在机场被拦截,检察官将2人声押禁见获准。

台北地方法院审结,依违反银行法及洗钱等罪,判谷友弘、王淑娥各12年4月徒刑,并科罚金5000万元,罚金得易服劳役。另外,1名业务人员被判刑2年、缓刑5年,案件定谳后须向国库支付80万元;其他3名业务人员则获判无罪。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