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罢工第七天 当局调查车胎放气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纽约市的校车罢工到1月24日已经进入第七天,有十几辆校车被发现遭到蓄意破坏,车胎被放气。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纽约校车罢工的最新情况是,布鲁克林一家俬营巴士公司发现有十几辆校车被蓄意破坏,车胎被放气。事件发生在距离该公司Greenpoint的主要停车场有五百米远的小停车场。该公司发言人认为,这起破坏校车事件可能与公司准备雇用工会以外的司机有关。

纽约市长彭博目前为止拒绝与策划罢工的 1181 校车工会谈判,认为罢工属于非法。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The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正在调查,如果判定罢工违法,将要求司机必须工作。

全纽约市有大约八千名1181工会的校车司机从1月16日开始罢工,造成全市15万学生受到影响。罢工的起因是市长彭博计划对1/6的校车线路进行从新投标以降低成本。目前纽约市在校车方面每年花费11亿美元,相当于平均每个学生开销将近七千美元,高居全美之首。彭博市长希望通过新的合同降低这项开销。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