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亲习杂志专访 刘梦熊爆料倒梁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曾经是梁振英头号支持者的中共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阳光时务周刊》专访,大爆梁振英在违建事件上说谎,以及曾经指和香港民主派是敌我矛盾等。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借刘梦熊之口来倒梁振英。

在星期四出版的《阳光时务周刊》封面故事中,刘梦熊指称,有证据证明特首梁振英于僭建问题上说谎。他声称梁振英说过有两名专业人士和一名律师曾检查大宅,但这三人其实是虚构出来。

刘梦熊又揭发,梁振英视建制派与泛民主派之间的矛盾为敌我矛盾。

时事评论员程翔:“刘梦熊所说的是真的话,梁振英欺骗中央、欺骗香港人,他的特首,我觉得也应该好好考虑撤下来。连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的人,你怎样管治香港呢?谁相信你?而且把民主派定位为敌我矛盾,你将来怎样面对香港社会呢?”

梁振英上台半年以来,民怨沸腾,程翔分析,刘梦熊是一个很算政治帐的人,今次主动爆料,应该是受命于北京某派,借机让梁下台。

时事评论员程翔:“中央肯定很恼火,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是否要借刘的口来造势,来让梁下台都是可以想像的。”

刘梦熊又爆出,梁振英曾许诺他担任行政会议成员,以及声称只推荐他一人担任中共政协常委,但最后没有兑现,感觉受到欺骗。程翔认为,这显示梁振英和刘梦熊之间有很肮脏龌龊的交易。

《阳光时务周刊》被认为和习近平关系密切,去年十八大前习近平“神隐”期间,该刊曾因独家报导习近平的近况而广为各方所熟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