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炎仲裁结果 1个月后出炉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4日电)前跆拳道国手朱木炎向国际运动仲裁庭(CAS)提出申诉的听证会日前结束,预计1个月后最终结果就会出炉。

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今晚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奖牌得主纪念徽章颁奖典礼,朱木炎在典礼前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

2012年伦敦奥运,朱木炎获得中华奥会推荐,以国际奥会(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身份前往伦敦。IOC在委员当选名单公布前,突然宣布朱木炎违反竞选规定,判定失格,IOC认为,朱木炎在竞选时发送棒棒糖、礼物,违反竞选规定。

中华奥会表示,由于IOC没有提供明确事证,因此朱木炎在2012年9月向国际运动仲裁庭提出申诉,此案听证会日前结束。

朱木炎表示,他在听证会的说法和当初一样,“有使用iPad,但没有给选手棒棒糖,竞选过程的确有疏失。”不过IOC仍然没有明确物证,如照片、影像等,只有1名证人的说词;他预计仲裁结果,1个月后会出炉。

以证人身份参加听证会的中华奥会秘书长陈国仪透露,“IOC的证人是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也是当初检举朱木炎的人,朱木炎被判失格后,他才递补选上”。

虽然对对方证人立场有疑虑,陈国仪说,不过IOC强调这名证人并不知道选举结果就提出检举。

陈国仪表示,预计数周后听证会结果就会出来,“也是最终的判决,我们就静待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