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爱心封馆 急难家庭受惠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4日电)嘉义县梅山乡统一超商梅北门市今天下午封馆半小时,让3户贫困家庭挑选商品,希望帮助贫困家庭过一个好年。

统一超商嘉义区经理蔡明宏表示,全国有10家统一超商门市,今天同步举行爱心封馆半小时活动,让30户急难、贫困家庭挑选生活必需品。

其中,一名8岁男童挑选面包、牛奶及玩具。原来他的父亲罹患鼻咽癌和口腔癌,需要定期接受治疗,只能吃面包、喝牛奶。他说,玩具是要给弟弟玩的。

另一名11岁男童与祖母相依为命,他挑选白米,理由是他爱吃祖母煮的白米饭。

台湾世界展望会彰云嘉办事处表示,男童的祖母平时都烧柴煮饭,白米饭加卤肉汁,就是这对祖孙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另有一名13岁男童特别挑选盐巴,由于他的祖父车祸受伤,无法工作;祖母因膝关节退化,全家只靠洗笋子、喂猪过活。由于洗笋子需要大量的盐,因此他特别挑选盐巴。

蔡明宏指出,过年对急难、贫困家庭而言,是莫大的压力,统一超商已连续4年发起爱心封馆活动,希望让急难家庭成员专心挑选,安心过个好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