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破7700点 大跌逾90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4日电)台北股市早盘一度下跌91点,跌破7700点整数关卡后,逐步拉升重回7700点之上,近平盘7744点附近。

8大类股盘中仅食品股上涨,其余各类股全面下跌,11时20分,加权指数来到7714点,下跌29点,成交值新台币453亿元。

媒体报导,索尼电视面板急单给友达,友达盘中股价走扬,其他面板股彩晶盘中一路走高,大涨逾半根停板,群创早盘杀低后,重回平盘之上。

苹果盘后公布营收不佳,带动相关概念股走跌,系统组装大厂鸿海盘中下跌,光学镜头厂大立光早盘重挫后,但10点过后翻红,价差达44元;外资23日大量借券主角联发科,盘中表现平平。

法人认为,农历新年长假在即,投资人多观望,且外资近期操作偏向短线,类股轮动迅速,台股恐将持续震荡整理。

统一证券指出,虽然美股近日表现不弱,但台股却陷入低量盘整格局,由于市场人气与资金退潮,且上档层层套牢卖压沉重,在量能不继与春节长假效应发酵下,加上苹果展望欠佳,盘后大跌,恐使供应链压力沉重,短期指数推升力道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