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儿女买车票 父母两样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4日电)台东春节返乡列车今早卖票,父母亲漏夜排队帮儿女买票。买到票的说,为子女再辛苦都值得;有人认为,该让子女学习独立。

上午7时,台东县政府已挤满焦急的父母亲,有人天未亮,开1小时车到县政府,有人昨晚夜宿县政府排队,台东县政府特别准备姜汤,大家迫不及待希望早点发放号码牌。

拿到39序号的父母亲,开心说,“值得,为了女儿,再辛苦都没关系”。俩夫妻说,连续2年帮在台北的女儿买票,都是漏夜排队,就是要等待女儿回家吃团圆饭。

拿到序号387号的母亲,满脸愁容,担心买不到票。她想想,“有些不值得”,她向买到票的父母亲说,与其花15小时排队,还不如让儿女买站票,4、5小时就到家,应该让小孩学习独立。

一名低收入妇女带小儿子,从大武开1小时车到台东县政府,很幸运买到票。她说,5个小孩因丈夫在新北市打工关系,都在新北市读书,期待过年返乡团圆。

台东县政府推出春节返乡专车,总计可提供约3200个座位,其中1/3座位,昨天提前开放网路订票,短短几分钟内,热门班次已被抢空。

台东县政府表示,年底东线铁路电气化完成后,预计明年春节台铁东部地区的运能可望大幅提升,届时春节返乡专车将正式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