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急速回升至“危险”等级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破记录的空气污染在中国的首都引起一场环境危机后不久,星期三(1月23日)北京再度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又急速回升到“危险”等级。北京官方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显示,PM2.5的污染指数徘徊在300和400之间。

星期三(1月23日),一层厚厚的灰色雾霾,笼罩着这个2千万人口的大都市。城市中心的紫禁城红瓦屋顶也变得模糊。

上午11点(格林威治时间0300),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测量的指数读数是435。

指数300的等级被认为是危险的,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的指数不超过20。

本月12日,北京的指数曾超过700,前往市内医院的呼吸道症状病人大幅增多。

工厂和供热厂的排放、数以百万计的汽车和家庭供暖燃烧的煤砖烟气,经常合成笼罩北京的刺鼻雾霾,当天气条件合适时,可变得对人体有害。

在故宫大门外,游客张丽波(Zhang Libo,音译)表示,她的家人后悔来到北京。

张丽波:“因为我们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如果要是说报导提前一点儿的话, 那我们真的就不会过来了,因为对孩子的顾虑真的是挺大的。”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游客艾伦‧罗德尔(Alan Rodhr)表示,他能觉出空气中金属的味道,并希望尽快离开。

艾伦‧罗德尔:“我感觉我们必须离开这个城市,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一天半了,所以我们要离开。我的意思是,不光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是来观光全中国的。但空气质量真的有很大关系。”

星期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能见度很低。清晨,大约有10%的航班迟延。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以深紫色点显示北京市中心的所有监测站,表明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

根据毒理学和环境健康杂志报导,高等级的PM2.5可引起心肺疾病、肺癌和急性呼吸道感染。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