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旅游 经部推广电动机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3日电)继澎湖之后,经济部期许绿岛作为推广电动机车使用的离岛之一,让无污染低噪音的电动机车为台湾独特离岛景观增添绿色气息。

绿岛每年都吸引约40万的观光人口,进行岛上旅游最方便的工具就是机车,目前绿岛有超过2500台燃油出租机车,不仅排放废气,加上引擎等噪音,都破坏了游岛兴致与当地清净的自然风景。

为解决这项问题,经济部工业局民国101年11月初,邀集通过TES认可及已申请测试中的轻型电动机车,在绿岛进行实车实地测试,考验电动机车是否可以应付绿岛陡坡地形。

工业局表示,测试结果发现,共有光阳、易维特、中华汽车、三阳、见发、东庚等8款TES轻型电动机车,在双人乘载(150kg以上)逆时针环岛骑乘,至电能耗尽或机车保护装置启动无法骑乘的标准下,可环岛1.5圈(约30公里),通过测试。

工业局指出,自100年5月起至101年底,澎湖地区电动机车总量已达2036辆,与澎湖当期机车挂牌总数(约6069辆)相比,电动机车替代率已达约33.5%,平均每3辆新挂牌机车即有1辆电动机车。

另在澎湖离岛地形陡峭的七美及望安等地,也有65台的电动机车投入租赁服务,显示TES电动机车的性能进步,已能克服具坡度地形,应用更多元。

工业局表示,未来将仿效澎湖经验,在绿岛推广电动机车,还给绿岛清净、自然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