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举形象 贝老剔除涉案盟友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罗马22日路透电)前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已经把遭控贪污与和黑手党有关联的前盟友,剔除在政党候选人名单外,试图摆脱他的中间偏右政党受到丑闻困扰。

意大利议会大选将于2月24日至25日举行。

贝鲁斯柯尼政党秘书长阿法诺(Angelino Alfano)昨晚说,柯森提诺(Nicola Cosentino)在大选过后不会回到国会。柯森提诺是前经济部助理副部长,他的政治势力是在卡默拉秘密组织(Camorra)或称那不勒斯黑手党的心脏地带。

柯森提诺否认犯罪,但政党人士说,做出这个决定,只是为了防止这个议题遭到选举对手利用。

贝鲁斯柯尼所属人民自由党(PDL)国会下议院领袖奇齐托(Fabrizio Cicchitto)说:“这次选出的人不代表他们有罪。”

他说:“我还是相信柯森提诺是无辜的,他一直都是媒体与法官极度严厉批判的目标。”

柯森提诺2011年因为传出滥权图利丑闻,被迫向贝鲁斯柯尼的上届政府辞职,他因为与那不勒斯附近卡塞塔省(Casal di Principe)地区的卡默秘密组织有关联,目前遭到调查。(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