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又现雾霾 陆民好感叹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民众才刚消除大雪可能影响春节运输的疑虑,却又面临各地雾霾天气再现,今天一早灰褐色的天空,又让大陆网友发出“说好的蓝天呢”这样的感叹。

中新社引述大陆当局气象监测显示,今天上午,大陆华北、黄淮等地雾气较重,局部地区能见度差,对交通影响较大,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都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上午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北京市主城区上午能见度较低,尽管较1月中旬的浓雾状况有所好转,但不少市民仍“见雾色变”戴起了口罩。

河北省从21日晚间9时开始发布大雾红色(最高级)预警,截至22日晚间6时,共发布5次同一级预警,并同时发布霾害橙色(最高级)预警。其中,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

此次大雾天气,除华北地区外,江浙一带也受到影响。浙江省嘉兴市市民叶蕴盛在微博上发表一张烟雾朦胧的照片,指“嘉兴的雾霾天真的丝毫不差北京,太可怕了”。

大陆中央气象台上午8时、晚间6时两次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晚至23日,大陆东部大部地区有轻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苏皖中南部、湖北中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公尺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

大陆环保部官网今天发布的重点城市空气品质日报显示,在被检测的68个重点城市中,22日有70.59%的城市空气品质达优、良等级,但大陆各地居民仍对霾害“心存芥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