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号改预约 求职服务更完整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2日电)行政院劳委会职训局云嘉南区就业服务中心推出“一案到底”的就业服务,以预约制取代现场排队叫号,盼让服务更完整。

云嘉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邦栋今天表示,过去就服站的求职或求才登记,以现场抽牌后临柜办理;因采随到随办,多次求职的人每次遇上的就服员未必相同,就服员对求职者的需求无法深入了解,增加后续服务的困难度。

透过“一案到底”服务找到工作的一名黄姓男子说,自己有清偿卡债的压力,但过去3年求职屡屡碰壁;改由就服员深入了解状况的预约制度后,就服员适性推介,终于让他在去年12月到一家食品厂担任司机,生计才有依靠,很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

刘邦栋指出,去年11月起推动“就业服务一案到底”后,改采预约制,求职者的推介媒合可由同一名就服员服务,至今获得许多正面评价;未来计划将失业认定、求才、求职服务,都透过单一窗口、一案到底方式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