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钢瓶气爆 三氟化硼外泄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22日电)苗栗竹南镇一家化学工厂今天凌晨传出化学钢瓶气爆意外,大量三氟化硼(强酸毒性化学气体)外泄,所幸无人受伤。

苗栗县消防局第二大队大队长黄德兴表示,位于竹南工业区一间化学工厂凌晨4时40分发生火警,消防人员迅速破坏门窗进入。

打火弟兄发现装有气体钢瓶内的有毒气体外泄,立即通知环保署北区联合防灾中心人员及环保局紧急处理。

黄德兴说,原先装有大量三氟化硼的钢瓶置放在紧急应变钢瓶运输车上,却发生有毒气体外泄,白色浓烟不断喷出,防灾人员赶紧以水雾防护。

黄德兴说,防灾人员身穿A级防护衣,先将气体钢瓶移到空旷处,但压力产生变化,10多公斤铁盖遭炸开,炸飞约30公尺,还好没有人员受伤。

黄德兴说,由于三氟化硼含有剧毒具有腐蚀性,防灾小组立即划定警戒范围,禁止其他人员进入。

消防局表示,还好及早发现,迅速处理得宜,有毒气体不再外泄;至于为何发生有毒气爆?火灾鉴识小组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