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贸易顺差扩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韩国知识经济部和韩国贸易协会今天表示,去年南韩汽车贸易顺差比2011年增加5.8%,达617亿美元。其中整车和零组件产业顺差分别为420亿、197亿美元。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去年因受到财政危机的影响,南韩对欧洲联盟的汽车出口业绩不佳,对中南美市场的出口增势也放缓,但对美国、东欧、非洲等地区的出口呈现增势,整体出口比2011年增加0.4%,达316万5689辆。

根据分析,由于其他国家汽车制造商竞争,加上南韩制造厂商推出新车款较少,且生产量也减少,而影响南韩汽车出口,因此汽车出口成长率较低,甚至远低于贸易顺差的成长率。

汽车零组件出口方面,受惠于韩美、韩欧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南韩汽车零组件出口额比2011年提高6.5%,达246亿美元。

相对的,汽车零组件进口额则从2011年的58亿美元减少到49亿美元。汽车零组件的贸易顺差自2010年以来连续3年超过1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