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欧盟演说 23日伦敦发表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发言人今天说,卡麦隆23日将在伦敦发表众所期待的演说,这场演说是关于英国与欧洲联盟(EU)未来的关系。

卡麦隆原本预定18日在阿姆斯特丹发表演说,但因为阿尔及利亚发生天然气厂人质危机,导致演说不得不延期。

发言人说:“23日早上在伦敦市中心,首相将针对欧洲联盟发表演说。”

询及原定在另一个欧盟国家发表演说的计划为什么搁置时,发言人说,选择23日在伦敦发表演说,“最符合首相的日程”。

根据取消演说前发放给媒体的摘录,卡麦隆本来是要警告,除非共27个成员的欧盟有所改变,否则英国可能会漂离欧盟。

他本来是要说,英国人已经受够欧盟“缺乏民主问责制”。

不过,事前发布的摘录并未如各界广泛预料,涵盖宣布英国将重新谈判欧盟会籍与打算把新条件交付公投的计划。(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