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趴摔伤 芭芭拉华特斯入院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综合外电报导)83岁的美国广播公司(ABC)资深主播芭芭拉华特斯(Barbara Walters)在英国驻美国大使官邸举办的美国总统就职派对跌倒撞伤头部,目前住院观察。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资深副总裁施奈德(Jeffrey Schneider)今天说:“芭芭拉华特斯昨晚拜访英国大使官邸时,不慎在楼梯摔跤,额头留下一道伤口。”

施奈德发表声明说:“为安全起见,她前往医院治疗伤口,也做更完整的检查,目前留院观察。”

他说:“芭芭拉很机警,她告诉大家该怎么做,我们都觉得这是好迹象。”

目前仍不清楚芭芭拉华特斯何时出院。

芭芭拉华特斯1970年代打破主播台由男性主导的成规,成为第一位与其他主播共同播新闻的女主播。

在数十年职业生涯中,芭芭拉华特斯采访过数十名国家元首和名人。

1972年,她随行采访当时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历史性出访中国大陆;1977年大卫营和平谈判期间,芭芭拉华特斯破天荒安排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比金(Menachem Begin)和当时埃及总统沙达特(Anwar Sadat)联访。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1999年爆发桃色绯闻时,芭芭拉华特斯抢先采访白宫女实习生吕茵斯基(Monica Lewinsky)。她更曾在1小时的黄金时段节目,访问古巴强人斐代尔.卡斯楚(Fidel Castro)。(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