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大马封后 奖金孝敬妈妈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电)戴资颖今天在大马羽赛女单封后,获得3万美元奖金。她决定把奖金都给妈妈,自己有需要再说。

总奖金40万美元(约新台币1160万元)的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18岁的“小戴”一路过关斩将、扮演黑马。

目前女单世界排名12的戴资颖,先在8强击落世界第7、丹麦名将鲍恩(Tine Baun),4强再拍走世界第2、印度天才女将内维尔(Saina Nehwal),冠军战对手是大陆的姚雪,排名则远不及小戴。

戴资颖今天就以21比17、21比14顺利封后,继2012年日本公开赛后,获得生涯第2面超级系列赛女单金牌,小戴在大马总共5场比赛都以直落二解决对手,整个过程1局未失。

“这次在马来西亚,个个来头都不小,打来却相对轻松,完全不在预料之中。”小戴说,上次在日本夺冠,虽然对手名气比较没那么大,但几乎场场都是硬仗,打来很辛苦。

小戴面对174公分的姚雪,尽管身高处于劣势,却仅用36分钟就解决对手,“原本预料会是一场硬仗,但全场按照本身节奏走,竟然打来那么顺手,自己也感到意外。”

戴资颖说,在顺风场地,对方打了很多右后方的球,想要制造压迫,反而让她反向回击频频得手,只能说拜场地所赐,真的蛮幸运。

“这次一路打来面对不少身材高大选手,前面几场就已经习惯。”教练李维仁透露,赛前就拟好策略,对小戴而言,姚雪的高压打法不成问题,“首局以侵略性的大对角回击反制,达到很好效果,第2局改用拉吊突击,不时破坏对手节奏,气势始终在小戴这边。”

戴资颖拿下生涯单站最高奖金,同时赢得赞助商提供的按摩垫,加上去年日本的按摩护腕,她说“这些按摩设备都给阿嬷或爸妈用,奖金全数交给妈妈,自己有需要买东西再说。”

拿下这站金牌后,预计戴资颖下周的女单世界排名将攀升到生涯新高的第9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