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换学生 壮游巴西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3名来自台湾交换学生目前正参加巴西国际扶轮社主办的“壮游巴西1万2000公里”活动,与其他国家选派的交换学生一同实地认识巴西的风土民情。

这3名台湾学生分别是来自台北的叶家亨和台中市的陈昱嘉及林冠佑,他们于日前随同其他国家交换学生在圣保罗集合后,展开为期5个月、遍及巴西8州长达1万2000公里的知性之旅。

“壮游巴西”活动首站为首都巴西利亚,3名学生抵达后由中华民国驻巴西代表处秘书殷正仁接待,参观当地著名景观“善意殿堂”,并持中华民国国旗绕行。

19岁的叶家亨毕业于台北惇叙高工,将就读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陈昱嘉和林冠佑分别就读于国立大里高中和卓兰高中,3名同学活泼大方有礼,谈吐气质温文儒雅。

他们表示,参加国际扶轮社交换学生计划可扩大视野,认识其他国家的风土民情及文化,增长见闻;而巴西的足球、嘉年华会、经济、森林环保等在国际上都很有名,所以希望实地认识。

3人对巴西的生活、语言及课业表示都能适应,尤其是寄宿家庭对他们很好,因为他们的子女到台湾做交换学生时也受到很好的照顾,对台湾印象非常好,所以一听到是台湾子弟都很热心及细心的照顾。

除了叶家亨3人外,上周还有另一批扶轮社的台湾交换学生参访巴西首都,获“巴西利亚日报”刊登相关报导。当地媒体及主办单位都对台湾学生的纪律、教养、大方、见识及善良品行留下深刻印象。(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