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迎新球季 推动多项革新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电)中华职棒新球季将在3月开打,本季除了义大犀牛加入外,联盟方面也有多项改革作为,新球季、新气象,让球迷格外期待。

中华职棒在1月初宣布,废除“叛将条款”、“尼洛条款”以及外籍球员薪资上限。

废除“叛将条款”,使得当年跳槽台湾大联盟的球员回到中华职棒,不用缴“回馈金”;而“尼洛条款”则是限制洋将离队的两年内不得回到中华职棒,如今这项规定也走入历史。

至于外籍球员薪资上限,因为各队都有私下“暗盘”,这项条款早已名存实亡,也就此废除。

除此之外,联盟规划恢复季中选秀,吸纳更多年轻好手加入中职;而“入札制度”则鼓励潜力新秀,先在国内磨练,等实力成熟再到国外打拼。

中华职棒大联盟去年首次在季后举办冬季联盟,邀请日本、多明尼加两队,与中华职棒红、白两队,进行一个月的赛事;冬季联盟提供中职、旅外球员在季后磨练的舞台,获得球迷好评。

中华职棒联盟17日表示,新球季将续办冬季联盟,除了日本、多明尼加外,拟邀请南韩球队加入。

此外,中华职棒首度邀请古巴队来台,与中华职棒、中华队进行对抗赛,让台湾球迷见识“红色闪电”的实力;古巴队并且承诺,愿意在今年球季来台,与中华职棒4队打短期杯赛。

联盟会长黄镇台在去年底宣布,邀请旅日名将郭源治返国,担任中华职棒首席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