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强风打乱欧洲交通 酿多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极端气候今天横扫西欧,数千人滞留伦敦主要机场希斯罗,西班牙、葡萄牙、苏格兰和法国有好几人丧生,包括3名正准备前往马利的士兵。

寒冷气候也导致欧洲之星(Eurostar)等主要铁路运输误点或取消。气象预报暴风雪会持续到明天,交通打结的情况预料会进一步恶化。

在伦敦,数百个航班取消,数千人被迫在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打地铺过夜。

伦敦盖维克(Gatwick)和斯坦斯特德(Stansted)起降运作还算正常。

到了明天,希斯罗运输量预料会因大雪而减少2成。法国航空运输单位也下令巴黎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和欧利机场(Orly airport)缩减4成班机起降。

巴黎机场公司(Aeroports de Paris)表示,大雪会打乱今晚和“明天一整天”的空中交通。

法国大部分地区都被冰雪覆盖,传出多起车祸,造成6死。有关单位说,其中一起车祸造成3名即将前往马利作战的军人丧生。

苏格兰高地也传出雪崩,警方表示,4名登山客丧生,1人重伤,另1人生还。

这波寒流也导致停电,北爱尔兰受创最大,今天至少有900户人家无电可用。

在南欧,严峻气候夺走多条人命。强风吹袭西班牙东南岸,卡他赫纳(Cartagena)墙壁倒塌压死两名男子。

西国内政部发布气象警报,这个周末全国各地大雪纷飞,会有时速达100公里的暴风雨来袭,地中海也将出现狂风巨浪。

在葡萄牙,强风造成中部阿布兰特斯(Abrantes)1名老先生撞上大门,头部伤势过重死亡。

葡国气象局已对国内18区中的6区,发布最高等级警报。救灾服务处说,昨天早晨至今天中午共已发生大约3900起天气相关意外。(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