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府楼如八抬大轿 传“坐轿”能升京官(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1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静远采访报导)2008年至2009年,河南省信阳市因出现“史上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以及“史上最牛的副厅级官员别墅群”被媒体曝光后,一时间舆论哗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整个信阳市没有廉租房建设,却大量建造别墅。近日某网站又曝出信阳市市委、市政府的办公大楼是按照八抬大轿的标准格式设计的,并有坐在这台“大轿”里的官员会被抬上京城的传言。

这座“八抬大轿”的精心策划者,就是中国第一个提出“禁酒令”即公务员工作日中午不准喝酒,人称“铁人”的信阳市原市委书记王铁。他也是第一个从这座“八抬大轿”被直接抬到河南省副省长位子上的高官。

“高官大轿”坐落在1000多亩官府大院的中后部,十分壮观。南面正前方是个大广场,过了广场就是一道大门。这道大门虽然可以电动开启,但没有设置门岗, 也从没有人看到开启过。中间大门的两侧还有两个附门,连电动开启的设施都没有,这三道门只是个陪衬和象征。实际上能让一般人进出的只有东、西两道门,两门 各有一队保安和警察严密把守、仔细检查,审查每一个进入大院办事的群众,安检措施比登机还复杂,生怕放进去一个上访的群众。

其实这里的东门和西门方向并不正,只是为了象征北京皇城的东安门和西安门的意思,因为东安门和西安门是让普通人通行的。从这两个门分别往东、西几百米才是 这座占地几千亩的党政办公大楼的真正的东门和西门,设计者的心目中这就是北京皇城的天安门与地安门,而通往这两道门的“新十四街” 和“新八街”只有政府官员的车才可以通行。

“新十四街” 和“新八街”分别与市府大楼门前的 10 车道大道呈十字交叉,两条街的北端分别是市府的东、西门出口,街道两侧是市府铁栅栏的围墙,铁栅栏边是深深的水泥壕沟,过了壕沟就是居民住宅区。这条沟清晰的划分出了政府官员与百姓的界限。

“新十四街”和“新八街”两端呈圆弧形相连,将 “高官大轿”环抱起来,围墙的壕沟外是一座经过精心设计的20 多米的月牙形高土山,保佑着坐在“高官大轿”中的高官都能飞黄腾达。

“官轿”前现已完工的四个“轿夫”等距排列、整齐划一,在每个“轿夫”的三层楼上有一条贯穿东西的筒式走廊,像一根粗粗的轿杆将官轿高高的抬起。

官轿大楼中设置的是党委、政府、人大、纪检、政法委,配得上坐轿的只有这些部门的领导,部门以下的办事机构都是帮大官抬轿的。

官轿下的冤魂

在信阳所辖的潢川县城关镇环城三巷88号住着一个叫徐祥富的人,2006年元月 27日上午 8 时到欠他34000元的糯米厂去要账,因言语不和被人活活打死在厂子里。凶手买通了潢川县公安局,公安局出动大批警力将死者从家中抢去火化,焚尸灭迹。信 阳政法委逼迫家属签定维稳协议:给死者家属20万元维稳费;为死者子女安排工作;解决死者生前的债权债务。

本站记者19日联系到死者妻子,她告诉记者,家里只拿到20万元的所谓赔偿,子女的工作并没有得到安排,糯米厂欠的钱至今也没有还,杀人凶手依然逍遥法外。

徐妻哭诉亡夫的冤情,说尸体被抢去火化时连衣服也没穿,死得不明不白。几次想要上访上诉,均被当地街道威胁警告。一次去找政法委领导讨说法,竟然被指妨碍公务,光 天化日下挨了一顿打。

她还控诉,每到特殊时期,如“十八大”期间,更是被限制人身自由。政府对外宣称已经妥善解决,徐妻说“他们欺上瞒下,毁灭证据,包庇罪犯,知法犯法,只知道贪污老百姓的钱,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悲愤的徐妻19号的晚上又踏上了去北京上访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