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案 至少仍7人遭挟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殷阿梅纳斯19日综合外电报导)距离阿尔及利亚军队发动攻坚行动解救人质已经近48小时,目前伊斯兰激进分子手中还握有至少7名人质,且仍有数十名外籍人质命运未卜。

毛里塔尼亚安尼通讯社(ANI)报导,挟持人质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表示目前手上握有7名外籍人质,3名比利时人、2名美国人、1名日本人和1名英国人。不过比利时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他们的国民被挟持。

安尼通讯社报导,曾是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AQIM)领袖的人质案主使人贝尔蒙塔(Mokhtar Belmokhtar),希望用2名美国人质与美国进行交换,让埃及“盲教长”拉曼(Omar Abdul Rahman)与巴基斯坦人士席迪圭(Aafia Siddiqui)获释。这两人遭控与恐怖分子勾串,目前监禁于美国。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说:“我们不与恐怖分子谈判。”

阿国维安官员今天则表示,有10名外籍人质仍遭挟持,不过有更多的工作人员下落不明,包括至少10名日本人与8名挪威人。

这名维安官员告诉记者,“情况与昨天相同。”

自称“血盟”(Signatories in Blood)的组织16日在阿尔及利亚天然气田厂区挟持41名西方人质并杀害2人,宣称是为了报复阿尔及利亚开放领空,准许法国战机借道攻击马里伊斯兰主义叛军。

阿尔及利亚特种部队隔天对天然气田厂区发动陆空攻击,血盟发言人表示,阿军攻坚行动造成34名人质死亡。

另有报导称,死亡人质人数大约在12至30人之间,且很可能有数十名外籍人士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