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闯金牌战 自认运气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9日综合报导)“运气不错、对手防不胜防”。台湾新生代好手戴资颖今天击败强敌内维尔,将挑战个人第2座羽球超级系列赛单打金杯。

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戴资颖今天以22比20、21比14击败印度天才女将内维尔(Saina Nehwal),抢下决赛门票。

目前女单世界排名12的戴资颖,赛前面对世界第2、也是大会女单头号种子的内维尔对战纪录是1胜4败,屈居下风。

小戴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运气很好,屡屡在网前幸运翻球,让对手防不胜防,加上内维尔对底线球判断有问题,“她一直对自己发脾气,我才能够逮到机会”。

戴资颖说,由于这座球场的风势很怪,导致她的长球无法到位,因此遭对方拚命杀球,首局挡不住才会呈现拉锯战,还好老天爷眷顾,几颗网前翻球也让气势翻转。

这是戴资颖生涯3度打进超级系列赛冠军战,第1次在2010年的新加坡赛,当时输给内维尔获得亚军;第2次在2012年的日本公开赛摘金,成为台湾首位在超级系列赛夺冠的单打选手。

戴资颖金牌战将面对身高174公分、大陆女将姚雪,两人过去没有交手纪录。

对于明天的策略,小戴指出,没看过对手打球,所以没有什么特别想法,到时候只要发挥自己特性,用平常心面对,尽力去赢球就好。

相关文章
评论